哈密市超额完成新增就业目标

2022年12月19日 18:22: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感谢这个洽谈会,为我提供了一个寻找合适工作的机会。”12月16日,哈密市“就业援助 暖心活动”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在哈密市融媒体中心举行,2021年毕业的大学生阿依合妮姆·塔力普说,准备更换一份工作,已经向一家大型企业集团投递了简历,将继续与企业沟通交流。

哈密市“就业援助 暖心活动”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12月16日举行,图为招聘会现场。李华摄

  当天,哈密市有45家企业参加了这个洽谈会,提供了1490个岗位。这些企业涉及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徐雪莲表示,洽谈会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了平台,今后将继续参加各类人才招聘活动。

  此次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以“线上直播+线下洽谈”方式开展,哈密市融媒体中心“丝路密语”手机客户端现场直播各企业拟招聘岗位情况。哈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建兵表示,近年来,哈密市以“直播带岗”的形式已举办10场招聘会,累计443家企业参与,提供了14149个工作岗位,累计吸引了10万人次观看。此外,哈密市还常态化开展“春风行动”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用工招聘活动。

  开展好企业用工招聘活动,是哈密市抓就业工作的举措之一。今年,哈密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企纾困稳岗位,精准施策保就业,强化服务促提升,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其中,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已超额完成。

  数据显示,哈密市今年以来城镇就业规模稳中有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64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48%;新增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425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4%;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4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72%。

  “在创业带动方面,目前哈密市新增创业457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9.52%;创业带动就业700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84%。”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促进就业政策落实上用力,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不断强化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效能,多频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搭建好用工对接桥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