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增设“新冠症状患者专窗” 出现“十大症状”患者可先线上咨询

2022年12月20日 22:1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骨头缝疼得不行,感觉屁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咋样能缓解一下?”12月20日下午,居家隔离第二天,新冠病毒感染者张亮(化名)进入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冠症状患者专窗”,向医生咨询如何用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为满足居家隔离人员寻医问药需求,引导患者合理就医,自治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紧急增设“新冠症状患者专窗”,为出现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患者及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诊疗、心理咨询以及用药指导等服务。

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增设“新冠症状患者专窗”,出现“十大症状”患者可线上咨询。小程序截屏

  记者通过“新疆人民医院”小程序、“新疆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两种途径,找到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新冠症状患者专窗”。专窗设置了新冠诊疗服务、新冠心理咨询、药师用药指导3个版块,每个版块都列有相关学科的医生,通过上传图文即可在线咨询。

  “连花清瘟胶囊和布洛芬可以一起吃吗”“孩子老人居家隔离要注意什么”“哪种情况下需要到医院就医”,这几天,除了坐诊、查房,“新冠症状患者专窗”的医生只要得空,就会登录系统解疑释惑。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飞介绍,该院互联网医院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针对不同人群的“查询预约”“在线咨询”“复诊配药”“一键续方”等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病程服务形式,累计注册医生1000余人,完成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服务19800余次。

  “出院患者可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获得全面的康复指导,必要时可选择上门居家护理服务,保障术后恢复;疆外其他省市患者可选择远程会诊、远程门诊等服务形式,便捷获取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诊疗资源,降低跨区域流动时的感染风险。”王飞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