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等你来!阿克苏地区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2年12月22日 21:08: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12月22日下午,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脚下,连绵起伏的山峦银装素裹,滑雪爱好者追冰逐雪。正在启动的阿克苏地区2022-2023年 “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点燃了当地人冬季出游的激情。

IMG_20221222_171650

12月22日,天山托峰滑雪场上的冰雪爱好者正在滑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摄

  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包罗万象、丰富多彩。活动主会场设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和天山托木尔景区·博孜墩山水画廊(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阿克布拉克村),阿克苏地区其他县市分别设置分会场、开展系列活动,形成多点联动、全面火热的冬季旅游活动氛围。

  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盛大而隆重的开城迎宾仪式、年度文化旅游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授牌仪式、签约仪式、玛纳斯歌舞剧表演及特色节目演艺、“流动博物馆”进景区、非遗进景区、农产品进景区等内容吸引着游客。

IMG20221222152929

12月22日,阿克苏地区2022-2023年 “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上的开城迎宾仪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摄

  活动启动现场,次第开展热雪沸腾-雪地火锅节、雪舞轻扬-塔村贺新春表演、冰雪奇缘-“姑娘追”冰雪相亲大会、踏雪寻梅-冰雪塔村网红打卡活动、雪树银花-抖音短视频大赛,烘托出“草原雪村”的热闹氛围,也凸显了阿克苏地区冰雪文化渐趋成熟。

  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博孜墩山水画廊,村落与远山、白雪与彩带、静景与动景交织成一幅热闹的山村冬日图景。温宿县组织的雪地篝火晚会、五彩缤纷花灯展示、《玛纳斯》展演、《玛纳斯》文化体验、传统民俗项目展示等11项群众互动性强的文旅活动,将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的歌舞、美食等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3月下旬,在阿克苏市、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设分会场,不同特色的活动共同点燃冰雪激情。

IMG20221222165043

12月22日,阿克苏地区2022-2023年 “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摄

IMG20221222162905

12月22日,天山托木尔景区里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展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摄

  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介绍,举办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宣传展示阿克苏地区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助力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载体,也标志着阿克苏冬季冰雪旅游的全面启动。我们坚持以冰雪为媒,开门迎宾,不断赋予冰雪旅游新内涵、开拓冰雪产业新境界、树立冰雪运动新标杆,全面掀起地区冰雪旅游热潮,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有效拉动冬季冰雪旅游消费,加快激活旅游市场复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