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标志亮相

2022年12月22日 21:08: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1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标志正式对外发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标志。自治区妇联供图

  标志整体以抽象的石榴花花瓣组合成圆的形状,表达新疆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标志整体是立体之圆,却不封闭,象征开放的新疆,圆亦寓意团结、圆满、和谐,传达新疆各族儿女不畏困难、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代表对各族新疆姐妹们的美好祝愿。

  标志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成朝晖带领团队完成设计。成朝晖介绍,在“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标志中,花蕊由抽象的56个点阵构成,代表56个民族团结在一起,蓬勃向上。标志上部形似女性的侧面脸庞,低头俯瞰摇篮中的宝宝。标志整体色彩从自然形态石榴花中提取的红色与橙色,传递出新疆妇女的活力、优雅、自信与热情。

  据了解,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在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首次提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家庭为切入点,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提升“链”的能力,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广泛联络社会力量,推动“石榴花”工作品牌叫响天山内外、大江南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