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丨蒋骁毅:在路口驻守好每一分钟

2022年12月22日 21:16: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管梦颖

  “作为一名交警,我的职责就是在路口驻守好每一分钟,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城市有序律动。”这是蒋骁毅对自己岗位职责的生动理解,也是他的从警写照。

  1988年出生的蒋骁毅,是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从警12年来,他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近日,他获得2022年度“新疆好交警”称号……这些年,蒋骁毅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绽放着自己的青春。

正在执勤的蒋骁毅将“卡”在护栏上的行人一把抱起。本人供图

  2020年12月,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同兴路大桥,一名行人在翻越隔离护栏的过程中被卡住,执勤民警蒋骁毅见状立即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差点从护栏上摔下来的男子,不料这段“公主抱”视频火遍网络。

  “当时看这名男子‘卡’在护栏上,我很担心他被过往车辆伤到,立即将他抱了下来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蒋骁毅说,执法的目的不是为了罚款,而是让大家懂得遵守交通法规,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些年,蒋骁毅在路上直观地感受到,“周边居民违法行为少了,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法治意识明显提升。”

工作中的蒋骁毅(左一)。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了?再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联系我们。”蒋骁毅每次途径G3014奎阿高速公路乌尔禾服务区,都会与在这里工作的李先生互致问候,聊几句家常。

  两人的相识来自一通求助电话。10月11日12时,蒋骁毅正在G3014高速乌尔禾收费站执勤,接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指挥中心通知:在G3014奎阿高速公路乌尔禾服务区,患有糖尿病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急需注射胰岛素。

  蒋骁毅迅速拨通了李先生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后,他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医院开药,约1小时后,药物送至李先生手中。

  “幸亏有他帮我去取药,我当时头晕,离医院又远,再不用药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天的经历,李先生告诉记者。

  站在交通路口的每一次执勤,面对群众的每一次求助,蒋骁毅都会真诚以待、热情服务。在他眼里群众事无小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他在点点滴滴的身边事中,传递着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