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冰雪乐趣

2022年12月22日 21:39: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12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举办2022年冰雪社区运动会暨第四届天山区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冰上、雪上娱乐活动,增强游客和市民的冰雪体验感。

  当天的启动仪式伴随“欢欣鼓舞”开场,哈提拉足球俱乐部队员们为观众带来独特魅力的雪地足球表演,川剧变脸、舞龙舞狮、原创歌曲《天山之歌》等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此外,身着汉服的“冰雪女神”在冰上翩翩起舞,通过前期线上选拔,这5位冰雪运动爱好者成为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宣传大使。

12月22日,3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参加了围湖2.5公里雪地健步走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当天,3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参加了围湖2.5公里雪地健步走活动。大家脚踏白雪,感受冬季户外运动的乐趣。同时,现场还向市民发放了免费体验卡,邀请大家免费体验滑冰、冰上马拉爬犁、雪地自行车等趣味冰雪项目。

  “今天带孩子过来到这来玩,滑冰、骑马,还有拉雪圈,都挺好的,冬天的这些项目挺适合大家出来锻炼。”乌鲁木齐市民马俊说。

  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带着自己的冰刀前来体验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今年10岁的马梦琦已经是一个花样滑冰的小能手,当天在水上乐园体验了滑冰后,打算以后经常来此处滑冰。“以前滑冰都在西公园和天山公园滑,今年又增加了很多新的地方,有些离我们家还很近,就在家门口就能滑了,而且冰的环境也很好,我相信我的滑冰技术会越来越好的。”

12月22日,冰雪运动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滑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当天,居住在天山区团结路的玛力亚木·热合曼带着六岁的儿子前来滑冰,看到有马拉雪圈的项目,孩子又体验了一把。“孩子特别喜欢这些项目,今天玩得太开心了。”她说。

  今年冬天,乌鲁木齐市将利用市内现有冰雪资源,开展冰上、雪上娱乐活动。天山区在天山公园、水上乐园、乌拉泊村等地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滑冰场、趣味运动场等,增强游客和市民的冰雪体验感。

  “今年我们将冰雪社区运动会作为重点,让冰雪运动深入基层、深入到社区,点燃社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业余体校副校长李先锋说,随后还将陆续举办花样滑冰表演赛、冰雪拔河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冰雪体育运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其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