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北“年货盛宴”暨冬季冰雪旅游活动来啦!

2022年12月22日 22:21: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2月22日,坐落于乌鲁木齐城北的安宁渠特色文旅小镇,歌舞欢快、人群热闹。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2023“年货盛宴”暨冬季冰雪旅游系列活动在此启动。

  在活动现场,市民领到了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放的新春礼包(含春联、福字、红包、剪纸),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社火表演以及“冰雪嘉年华·堆雪人大赛”,吸引了附近众多乡镇村民前来参观。

12月2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文旅小镇年货展上,市民(右)在乌鲁木齐丝路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展位选购黄金饰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展馆是这些年我们买年货最好的地方,第一次见到卖充氧包装袋活鲈鱼的,别的年货也是品质高、价格实惠。这里干净温暖,带着孩子来逛也不怕冻着,我要让亲戚朋友也来这儿买年货。”安宁渠镇北大路小区居民李广新兴致勃勃地说。

12月2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文旅小镇年货展上,乌市聚鑫鹏飞畜牧养殖合作社工作人员向顾客推荐充氧包装袋活鲈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听说这里举办年货展,我们就赶紧来了。公司主要做生猪屠宰和冻品经营,猪肉品质好、价格实惠。展会上来的人挺多,买肉的顾客也多。我们生意不错,达到了预期的宣传和销售效果。”新疆蓝希络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员何淑娴说。

  在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员刚在展柜里摆好三文鱼刺身、鱼段等产品,就有不少顾客围了上来。该公司新疆区销售负责人刘金星立刻上前介绍起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尼勒克县产的三文鱼是新疆本地特色名优产品,作为中高端优质水产品,我们希望三文鱼能得到普通居民认可,更多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宴食谱。”他说。

12月2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文旅小镇年货展上,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新疆区销售负责人刘金星向顾客介绍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年货节以展销形式举办,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分特色农产品馆、冰鲜美食馆和百货馆3个馆。为让市民逛得开心、买得省心、用得放心,年货节将持续一个月,并以文化公益活动贯穿始终。我们会以此为起点,通过系列活动,将安宁渠文旅小镇打造成乌鲁木齐城北乃至全市的一张靓丽旅游名片。”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庆霞说。

  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德丽达尔·阿不力米提介绍,即日起高新区(新市区)全面开启“文娱新天地·乐舞闹新春”“城市趣味冰雪运动”“冬季冰雪嘉年华”3大系列主题文化旅游体育活动,通过19项冬季特色活动,打造出2条冬季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建军表示,该区将冰雪旅游、传统文化展演、年货购物节进行有机结合,亮特色、保供应、促消费,从而加快当地文旅、商旅、农旅乃至城乡深度融合,推动农特产业、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