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12月22日 22:21: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12月22日,“丝路山水·壮美巴州 西海冰雪季·欢乐博湖行”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启动。

活动开幕式上,萨吾尔登舞蹈、马头琴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亮相舞台。胡侍琦摄

  活动开幕式上,萨吾尔登舞蹈、马头琴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争相亮相。景区内,70余座冰雪雕塑栩栩如生。游客在欣赏冰湖雪景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

  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推出奥运冰壶、冰刀速滑、冰上越野、雪地摩托、马爬犁、雪橇等近100项冰雪娱乐项目,让游客尽情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当天,正值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中午时分,博湖县各乡镇干部群众制作的万枚五彩饺子搬上了“餐桌”,拉开了“迎冬至·传统文化润心田”冬至湖鲜饺子大比拼的精彩序幕。

  饺子用博斯腾湖鱼为馅料,鱼形饺、元宝饺、月牙饺等各种各样的饺子直击游客味蕾。“博斯腾湖冬季景色太美了,滑冰滑雪、骑骆驼,还有热乎乎的饺子吃,这个‘冬至’过得有意义。”库尔勒游客王新亮高兴地说。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党委委员袁强说:“博斯腾湖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盛宴,五彩饺子更是让大家深入感受‘渔文化’的独特魅力,获得从美食到人文的深度体验。”

活动现场,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包饺子迎冬至。胡侍琦摄

  “各队注意,预备,划!”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冰上龙舟赛火热上演。鼓手坐在船头,敲出雄浑的鼓点,划手们随着鼓点将冰钎整齐地插向冰面,驱动龙舟在冰上飞驰。

  冰上龙舟赛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的局限,更具挑战性。首次参加冰上龙舟赛的划手王乐天说:“与水上龙舟赛不一样,感觉更刺激、更好玩。”

冰上龙舟赛活动现场。胡侍琦摄

  此次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期间将举办景区文化旅游活动、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活动、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等4类36项活动,时间跨度包括元旦、春节、元宵节。

  近年来,博湖县利用冬季冰雪资源优势,持续开发冬季冰雪游,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冬季旅游魅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