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火红沙棘果 映红致富路

2022年12月23日 10:49:03    来源: 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近年来,布尔津县坚持“生态+经济”协同发展模式,以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的思路统领沙棘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扶持、经济补助、项目拉动、后期管理、拓宽销售等措施不断强化沙棘种植扶持力度,全面推进沙棘产业快速发展,为改善布尔津县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沙棘10年来,不断积累丰富的种植经验,扩大种植规模,研发沙棘产品,采用智能化技术来种植沙棘,形成了集研发、萃取分离精细加工、储藏、无菌罐装销售、林地养殖为一体的农产业服务基地。也是以沙棘、黑加仑为主,西蒙塔尔牛、羊、家禽养殖为辅,农畜相结合发展的自然生态化发展产地。

图片

  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800亩沙棘种植基地,全部完成了膜下滴灌水利配套工程,建设标准化生产厂房两座建筑面积2000平米,养殖场两座建筑面积3000平米,冷库两座建筑面积2120立方左右,沙棘烘干房8座,建设全套的松源农场,完成沙棘茶生产线,每年平均生产沙棘茶叶5000公斤。结合良好的林下养殖资源,引进养殖良种西门塔尔牛300头,羊300只,出栏沙棘芦花鸡5000只,全年实现销售收入上千万元。

  未来,松源林果将全力打造健康农产业生态圈,创建沙棘农业休闲沙棘庄园,着力大健康板块的深耕细作。同时探索以农业为核心将旅游、生态体验、亲子农场、就业、商业、研学等产业紧密融合的新路径,打造生态与人文和谐、有机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旅游业联动发展的美丽田园综合体,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企业增效、城市增辉。(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宋书旗)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