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作曾在中国空间站展览 和田一女孩入选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12月28日 11:14:44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关工委联合发布2022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名单,10名少年获得这一荣誉。和田地区有一人入选,她就是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中心小学学生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

  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是乔达乡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心怀航天梦的她用画笔描绘了《祝福航天》,作品被带入中国空间站进行展览。2021年9月被中国航天基金会邀请,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参加“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与杨利伟互动交流,实地观看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发射场景。2021年10月,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再次受到邀请,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中外媒体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的集体见面会,作为中西部青少年代表采访了航天员王亚平。见证了祖国强大的航天事业,感受了伟大的航天精神,回到家乡后,她主动承担宣讲工作,分享“航天之旅”的见闻,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感染和鼓舞身边的小朋友们,心怀科技兴国的志向,践行建设祖国的使命。

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与同学一起做科学实验。(资料图片)赵渤 摄

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通过网络收看保护地球主题科普视频。(资料图片)赵渤 摄

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前排右一)见证神舟十三号的发射。图片来自网络

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和母亲一起收看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凯旋的新闻。阿依努尔 摄

  获得2022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10名少年先进典型是在全疆各地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各地推荐、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推选出来的身边少年榜样。他们爱党爱国、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促进民族团结、参与疫情防控以及热心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

  近年来,自治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连续多年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通过挖掘未成年人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各民族青少年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从12月21日起,2022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新疆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少儿频道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丝路视听APP等融媒体平台持续展播。

  (通讯员 牟林 阿依努尔·奥斯曼)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