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影像记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01-02 11:30:52    来源: 天山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又是辞旧迎新之际。

  自2013年年底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同亿万人民如约相守在每一个新年钟声将要响起的夜晚。

  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回首凝望这十年来,天山南北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追梦人,牢记总书记嘱托奋斗打拼的身影。

  2014年7月10日,盛达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焊工正在工作。

  62岁的毛里夏里甫虽已从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阿尔达乡卫生院退休,作为哈萨克医术第七代传人,毛里夏里甫从未放弃对哈萨克医的研究、传承和推广。2015年,毛里夏里甫记者说,我想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6年2月20日晚,新疆沃疆女篮队员邱思玥(白)与广东马可波罗女篮队员奋力拼抢。当晚,新疆沃疆女篮主场以96:80的比分,在半决赛中再次战胜广东马可波罗女篮,取得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决赛资格。

  2017年10月,博湖县种植色素辣椒11.17万亩,并形成以农民合作社为中心的辣椒交易市场,吸引了河北、山东等地及韩国企业前来收购。辣椒种植已成为该县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红色大产业。 

  2018年2月7日, 昌吉市大西渠镇幸福社区当日开展“幸福生活 用心制作”烘焙技能培训,昌吉市法院驻大西渠镇幸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辖区新疆拜克塔穆食品有限公司的糕点师为居民进行烘焙技能培训,帮助居民开辟新的增收渠道。   

  在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年轻团队里,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了企业和自身的共同发展。2019年5月11日,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员工阿布都赛米和徒弟检修螺杆式压缩机。

  2020年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3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坦克二连女指导员马和帕丽位列其中。她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称号添加了更多的女性注脚。

2020年末,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2病区,一位患者在病床上竖起大拇指,感谢医护人员。

2022年 8月31日8时40分,和田开往沈阳的K4934列车缓缓停靠在沈阳站,1079名新疆班学生安全抵达沈阳 ,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

  监制 王宏

  策划 杨涛

  整合/制作 丁文

  图片来源:新疆图片总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