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一通来自3000多公里外的感谢电话

2022年12月31日 20:51: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再努尔·则力甫别克)“感谢新疆第二医学院护送我的孩子平安回家!”12月28日,自治区教育厅信访平台收到了一通来自山东省烟台市家长的致谢来电。

  这位家长的孩子叫彭林雁,是新疆第二医学院护理22级新生,今年第一次远离家乡求学。“烟台和新疆相距3000多公里,当初女儿填报高考志愿时,我觉得太远了,不放心,学校这次的暖心护航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家长说。

12月5日,新疆第二医学院师生在返乡列车上。新疆第二医学院供图

  12月初,临近寒假,新疆第二医学院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600余名学生面临着离校返乡的需求。为确保学生安全、方便、快捷返乡,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牵头的返乡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申请开通了专列、包机、包车等出行方式,每趟专列选派教师全程跟车服务。并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精准到人”原则,下设信息、交通、机动三个工作小组,确保学生平安返乡。

  其中,信息组精准掌握每名学生返乡乘坐交通工具、目的地及时间信息,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与学生联络,实时跟进每一名学生的返乡进程;交通组对接协调学生返乡航班和列车,提供多项便利举措,及时了解返乡学生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与社区(村委会)对接学生返乡信息;机动组每日前往火车站、客运站为学生购票,协助学生处理购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学校组织我们返乡前,我先后购买了两次机票,由于一些原因都取消了,就在我最焦急的时候,学校帮我们购买了车票、发放了物资,每辆车上都有一名老师全程护送,车上还有医生,一路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彭林雁说,身在第二故乡,同学们感受到的是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新疆第二医学院前身为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新疆第二医学院。办学以来,该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全国累计输送毕业生9300余名,为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