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赏歌舞、体验民俗……大巴扎民俗烧烤节开启

2023年01月01日 21:10: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吃着烧烤,欣赏着三人花棍、花式足球等表演,聆听着《新疆吆喝》《乌兰巴托的夜》等歌曲……1月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民俗烧烤节开启。

阿凡提和田烧烤乐园二楼大厅,游客欣赏着三人花棍表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当天,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的阿凡提和田烧烤乐园二楼大厅的活动现场,经过厨师精心烹饪的烤全羊、烤鸽子、烤鸡、馕坑贴肉、架子肉、烤茄子、烤鹅蛋等28种新疆烧烤美食上桌,游客尽情享受美好“食”刻。

  30岁的游客张晓栋和朋友到大巴扎步行街拍照、吃午饭。“太有意思了,厨师推荐的各式烧烤,简直让人垂涎欲滴,迫不及待想要品尝。”张晓栋说,他拍了不少照片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员正在表演杂技《球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大巴扎民俗烧烤节是“冬韵天山·烟火巴扎”冰雪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民俗烧烤节以烹烤之享美味人生为主题,通过文化+美食+旅游节庆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美食盛宴。”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阳说,每周五至周日大巴扎步行街中央舞台上演歌舞演出、杂技表演等精彩节目,通过统筹各方资源、整合产业优势,打造丰富多彩的冬季主题城市文化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