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第一天丨快递小哥覃奋:多挣些钱 好好过个年

2023年01月01日 23:56: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

  “您好!月光小区到了您一个顺丰包裹。您方不方便签收一下?我在4、5号楼通道这里。”“好的。我等会儿下去拿。”“那我在这里等您。我一天都在。”1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月光小区顺丰快递户外收发点,23岁的快递小哥覃奋在跟客户打电话。

1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月光小区户外顺丰快递收发点,快递小哥覃奋给客户打电话通知包裹到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当天早上9点多,覃奋从水磨沟区坐上公交车,直奔天山区青年路。10点半,他来到月光小区收发点,一辆满载包裹的顺丰快递面包车已经等在那里了。打开车厢后盖,他拖出几大袋包裹,放到马路对面一避风处,然后将大袋里的包裹掏出摆开,拿出手机跟客户联系。

1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月光小区,顺丰快递小哥覃奋帮客户把包裹装进手拉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很快,接到电话的客户陆续来拿包裹,他一一扫码核实信息。当看到一位阿姨的包裹比较沉,他立刻拿出宽胶带,把包裹缠绕一圈,再打个提手,方便阿姨拎走。一位老大爷拉了个小车来领包裹,他就帮着把包裹装进兜,封好口。

  “同事上门取件去了。”覃奋说,最近包裹数量大,快递人手不够,跟小区居民电话沟通后,他们大多会下楼来拿包裹。有的客户不在家,或者是不方便及时取包裹,覃奋会征得对方同意,将包裹放到小区的超市里。一些客户要求送包裹上门,覃奋则会和同事分头上门去送,不管多晚,当天一定送达。

  “从早忙到晚,正常每天要送200单左右,多时能达300单。去年12月初最多时一天送了四五百单。我们几个经常忙到凌晨。”覃奋说。

  看到覃奋在寒风中忙碌,一位路过的居民对他说:“小伙子,你在外面挺冷的,要不要热水,我给你送些?”覃奋赶忙致谢并告诉居民自己车里有热水。“一天里,我经常忙得顾不上喝水,小区居民的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大家很体谅我们,一接电话就下来拿包裹。偶尔在超市没找到包裹,也能耐心等我们解决。”他说。

  “顺丰服务就一个字:快!”作为刚入职的新手,覃奋干劲很足,“送得多拿得多,我现在每天能挣二三百元。送快递挺辛苦,我想多挣些钱,好好过个年!”

  看到堆积如山的包裹渐渐少了,居民拿包裹时脸上大多带着笑容,想到南京的桂花鸭、江苏的羽绒服、精巧的切菜机等各类商品,通过自己和同事的双手,送达居民家里,覃奋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晚上8点,天黑了下来,覃奋和另一位同事仍在忙碌。在他们的努力下,第三车包裹已经送出了20多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