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滑雪女孩银花追逐梦想不后退

2023年01月03日 20:32: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双手扶着起滑器,大臂带小臂带手腕,用力一拉,人冲下赛道。雪板在赛道上飞速滑动,做出各种大幅度转弯的动作,绕过一个个旗门,向山下滑去……1月3日上午,结束了晨练,银花休息了一会儿,开始一遍遍看单板大回转比赛的视频,仔细观察选手的动作,领会动作要领。此时,在距离布尔津县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禾木村200多公里的阿勒泰市,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在举行。

银花在训练中。由本人供图

  银花今年14岁,出生在禾木村,这里位于喀纳斯景区,是“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冬天,厚厚的白雪把这里变成雪的世界,生活在这里的很多人都练就了一身滑雪好本领。从7岁起,银花就跟着舅舅学滑雪,从古老毛皮滑雪,到双板、单板,银花都会。这个追逐滑雪梦想的小姑娘,一心想入选滑雪队,却遗憾落选。她不放弃,即使在凛冬,也雷打不动地晨跑,通过手机观看网上的滑雪教学视频,继续逐梦。

  银花的经历感动了人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等都祝福她。结束了北京冬奥会比赛的中国单板滑雪队队员蔡雪桐也和她视频连线,现场解答了困惑银花很久的技术问题,“我相信,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冰雪运动冠军。”银花说。

银花在比赛中。由本人供图

  逐梦路上,银花不断得到帮助。2022年年初,她受邀来到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训练。经过一个多月严格正规的训练,她的技术飞涨,还参加了一系列比赛。结束训练回到家,银花更加自觉地训练、提升。

  自治区首届冬运会在“家门口”举办,银花非常想去观赛,提前就做好了计划。然而,临近冬运会开幕,她因为有事错过了观赛时间。“我每天通过手机查看新闻、看比赛的视频,学习运动员的技术。”她用学习弥补遗憾。

  距离禾木村不远,是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一有机会,银花会去那里的雪道上驰骋一番。每次4个小时的时光,她格外珍惜,也非常享受。

  “只要她喜欢滑雪、想滑雪,我们就一直支持她。”银花的父亲阿力木·乌鲁斯说。

  支持银花追逐冰雪梦的人越来越多。阿勒泰地区高山滑雪队教练唐博力·塔布斯很早就听说了银花的故事,还几次见过银花,给她很多专业的建议,“无论她今后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这种始终追求冰雪梦想的精神都值得发扬,这是我们发展冰雪运动最强大的群众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