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2000余辆出租车变身“森林防火流动宣传站”

2023年01月07日 18:44: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 通讯员罗云飞报道)“能够为森林消防代言,宣传防火常识,为保护我们城市绿色出一份力,感到很开心。”1月6日,库尔勒市出租车司机刘威一边整理车内的消防宣传材料一边说。

消防队员正在车内摆放防火宣传手册。 艾克热木·依克拉木摄

1月5日,消防队员正在车内摆放防火宣传手册。艾克热木·依克拉木摄

  元旦期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积极协调驻地2000余辆出租车,利用出租车客流量大、信息传播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出租车车顶电子屏幕位置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语。

  “节日期间,勿忘森林防火”“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源”……车顶车内的宣传语和手册,让等候或乘车的群众都能学到森林防火知识。乘客刘春梅说,这个季节风大,很容易发生火灾,发生火灾后很难控制。“回家我也会讲给孩子和老人做好防火宣传。”

  “这是库尔勒出租车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出租车上做防火宣传,目前看来效果不错。”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副大队长寇作龙说,一辆出租车就是一个流动“宣传站”,在积极拓展森林防火宣传“规模效应”中,努力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良好局面。

  同时,森林消防员还携带防火宣传手册在市区人口密集场所,向群众分发防火宣传资料,讲解防火常识,传播普及防火常识,提升群众防火观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