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迎来首个春运

2023年01月07日 18:41: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通讯员刘雨珊报道)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和田至若羌铁路首次投入春运,极大便利了沿线各族群众的出行和货物运输。

今年和若铁路首次投入春运,极大便利了沿线各族群众的出行。张达摄

  当日12时07分,乌鲁木齐发往和田的5816次客运列车缓缓驶进且末站,旅客麦麦提敏·麦麦提江迫不及待地登上火车。“以往由于且末县不通火车,我去和田只能乘坐汽车或者飞机,赶上春运等人流高峰时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和若铁路投入春运后,我不仅减轻了购票的压力,还多了一种出行选择。” 麦麦提敏·麦麦提江说。

  为应对春运期间人流高峰,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科学安排运力,加强调度,优化客运服务,强化路网运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有序出行。

  若羌站工作人员代佳为介绍,和若铁路迎来首个春运日,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车站积极推广宣传电子客票服务, 增设安检进站通道和服务人员,引导旅客直接刷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此外,还专设“脱网人员”服务窗口,帮助老年旅客能够及时进站。

  “学生购买优惠票不再受乘车日期限制,学生旅客可在每学年任意时间段内购买四次单程学生票,列车补票不再加收补票手续费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效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且末站工作人员郭亚洁说,且末车站在春运前期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劳动安全、服务礼仪等培训。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千米,是我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也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2022年6月16日和若铁路通车,结束了洛浦、策勒、于田、且末、民丰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通火车的历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