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 冰雪资源新妙处——阿勒泰用来增强各方人才"粘合度"

2023年01月07日 20:41: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库丽亚报道)穿上滑雪板,小心翼翼地在雪道上起步、滑行……1月6日,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场上,来了一群特殊的滑雪者。当日,大型冰雪社交活动——2023年阿勒泰地区“逐梦雪都 不负热爱”奇趣冰雪游启动。

2023年阿勒泰地区"逐梦雪都 不负热爱"奇趣冰雪游启动。 王倩摄

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场上,工作人员正在练习滑雪。 王倩摄

  参加这次活动的,大部分是2022年新招聘的阿勒泰地直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来自疆外各省区市,很多人是第一次在阿勒泰过冬,更是第一次滑雪。他们不时用手机拍摄冰天雪地中的温馨时刻,和千里之外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在“中国雪都”的幸福时刻。“我来阿勒泰时间虽不长,但这里的冬天、这里的美景、这里的生活,已经让我决心扎根阿勒泰。我会在阿勒泰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为阿勒泰的明天奉献青春。”来自重庆的谢鑫说。

现场工作人员向新入职员工讲解要领。 王倩摄

  阿勒泰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闻名。岁末年初,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相继在阿勒泰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推出大型跨年系列报道《冰天雪地瞰新疆》,阿勒泰冰雪旅游资源多次登上央视。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里,阿勒泰入选“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名单。目前,阿勒泰地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冰雪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吹响,与之相应的产业人才需求空间进一步拓展,人才引进力度和成效逐渐加大。

工作人员在手把手训练中感受滑雪。 王倩摄

  绽放冰雪魅力、释放冰雪之乐,是阿勒泰发展冰雪产业的目标,也是当地实施人才战略的一部分。如何提升阿勒泰在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心中的地位,把阿勒泰由“心之所向”变为“心之必选”,有效增加各方人才和阿勒泰的“粘合度”,让他们成为阿勒泰的“留客”?此次奇趣冰雪游就是一种尝试,同时,这也是阿勒泰地区2023年首场人才服务活动,后续还将持续举办各类旅游、文化、体育等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滑雪训练渐入佳境。 王倩摄

  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介绍:“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立足实际,大力实施‘金山·雪都’重点人才工程,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我们一方面要营造敬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增强人才成就感和荣誉感;另一方面也积极打造人才服务‘一站式’台,突出服务温度,让人才了解雪都、热爱雪都,真正让人才池成为一汪活水,让雪都成为人才大舞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