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温暖“回家路”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

2023年01月07日 22:24: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1月7日,春运拉开序幕。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秩序井然,志愿服务台、售票口、安检口、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到位的引领、适时的帮扶、贴心的热水……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温暖和便利。

  当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在售票大厅入口处,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旅客有序排队,通过安检后进入售票大厅。看到携带多件行李的乘客,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 

1月7日,旅客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准备乘车。刘海妍摄

1月7日,旅客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准备乘车。刘海妍摄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站长助理刘海妍介绍,春运期间,客运站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并通过广播、海报、宣传栏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购票、检票等。

  春运期间,公路客运将进一步推广和应用电子客票,加强“无接触式”便捷服务。旅客可通过“出行365”、“天山行新疆公路客运”微信公众号购票,凭身份证原件检票上车。同时,根据客流量,适当延长窗口营业时间(目前营业时间是8:00至20:00)。

  此外,做好运力储备、人员安排等,以满足春运高峰期需求。“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将采取临时加班运输。保证旅客能快速进站乘车。”刘海妍说,在服务台,提供常用药品以及投诉处理、失物招领、办理退改签、信息咨询、旅客留言、网上购票查询、重点旅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及时帮助和解决困难旅客的需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