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阿娜尔丨阿娜尔老师:教出更多建设新疆的“石榴籽”

2023年01月11日 11:46: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我工作15年,几乎年年被评为优秀教师。”1月7日,在自己家中,阿娜尔·布娜太笑着给记者展示她过去一年工作考核优秀的证书。

1月7日,阿娜尔·布娜太在向女儿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发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摄

1月7日,阿娜尔·布娜太在向女儿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发音。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摄

  阿娜尔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畜牧兽医专业教师。40岁的她与婆婆努尔兰·阿参伙加喝着奶茶,分享着过去一年的收获。“婆婆退休前也是教师,一起聊天交流经验,能让我笃定前行。”阿娜尔说。

  阿娜尔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7团,父亲是团部医生,母亲是团部会计。阿娜尔的名字是她父亲取的。

  “父亲希望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她说。

  长大后,阿娜尔考上石河子大学动物科学专业,2007年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直到2018年转岗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重新捡起自己所学的专业。

  “那时候,我对所学专业有些生疏了,但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阿娜尔说。2019年,来自江苏省盐城市的援疆教师朱爱民不仅成为阿娜尔的同事,还与她结为对子,手把手带她。“朱老师除了帮我分析教案,还经常带着我在实验室进行实操。一开始,我解剖一只鸡需要10分钟,在不断训练下,我不到3分钟就能完成解剖,突破该技能用时3分钟的要求。”阿娜尔自豪地说。

  两年时间里,在朱爱民的帮助下,阿娜尔的专业技能飞速进步。2022年,她带着两名学生,代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参加了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秀的成绩。

  出色业绩背后,有同事的帮助,更有家人的支持。为了讲好国家通用语言,阿娜尔经常拉着女儿和儿子教她发音,一本翻旧了的教材上密密麻麻标满了声调。

  “我要对得起教师这份职业,不仅要教会孩子们知识,还要教他们做人,身体力行告诉他们付出、坚持、勤奋的价值,教出更多建设美好新疆的‘石榴籽’。”阿娜尔动情地说。

阿娜尔·布娜太在‍给学生们上解剖课。资料图

阿娜尔·布娜太在‍给学生们上解剖课。阿娜尔·布娜太供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