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外卖小哥 传递冬日温暖

2023年01月12日 21:23: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很高兴收到温暖礼包。里面的保温杯又大又实用,可以让奔波在外的我们随时喝到热水。春节期间,我会好好坚守岗位,为附近的居民提供好外卖服务。”1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日月星光美团站点,外卖骑手沙依丁·玉努斯说。

1月12日,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展航(左)为外卖骑手代表发放温暖礼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 摄

  当天,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公司开展关心关爱外卖骑手“守安全 保配送 冬季送温暖”活动,现场为外卖骑手代表发放了温暖礼包,里面有保暖脖套、保温水杯、保暖触屏手套、N95口罩以及速溶奶茶等实用防寒物品。

1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日月星光美团站点,外卖骑手代表们领到温暖礼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 摄

  美团新疆公共事务总监李一林说,冬季来临,美团为乌鲁木齐外卖骑手提供了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等防寒物资。公司不断改善骑手工作条件,加大关怀保障力度,春节期间还将为坚守一线的骑手给予外卖补贴,鼓励骑手做好节日配送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乌市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正在不断壮大,推动着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生活需要。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更多地为骑手群体开展服务。”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展航要求美团餐饮外卖平台,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好外卖骑手,务必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登记等相关制度。同时外卖骑手也要文明平安出行,保持个人卫生,定时对餐箱做清洗消毒,确保配送过程餐食安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