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13日 10:48: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春节临近,随着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始陆续销售烟花爆竹,新疆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储点及各类节庆饰品销售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1月9日,在伊宁市炫润烟花爆竹销售点,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库存是否超标、灭火器是否过期、警示标志是否配备、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要求定期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1月10日,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应急、街道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烟花爆竹仓储、销售点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时,我们主要查看了防火间距、消防器材还有场所的防爆措施。”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朱庆楼说,围绕应急预案的制定、消防设施的使用等方面,对销售人员进行了培训,引导其在销售过程中提醒居民做好安全燃放措施。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提醒:购买烟花爆竹要选择合格产品,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不要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重要物资仓库、文物建筑、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儿童燃放时须有成人陪伴,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