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春联进万家 墨香暖民心

2023-01-16 11:36:25    来源: 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1月15日,拜城县举行2023年“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春联年画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为做好春联年画发放工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英彪向前来领取春联年画的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春联的来源,春联上下联的区分方法,并就做好春节氛围营造、春联张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好培训,督促村级做好春联张贴工作,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拜城镇协里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为村民赠送春联,并和大家一起张贴,一副副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为乡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年节氛围。

  写“春联”、送“春联”、贴“年画”,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象征。一副副书体多样、年味十足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年画,传递着浓浓的新春祝福。

  拜城县委宣传部干部贾文博说:“赠送发放春联年历等文化产品是自治区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年自治区为拜城县赠送了8.5万余副春联和年画,我们将根据要求,切实做好春联年画的发放张贴工作,把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阿卜杜艾则孜 实习生 古丽卡麦尔)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