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阿勒泰年货节上 “土”味满满

2023年01月16日 16:22: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冷水鱼礼盒多少钱?”“沙棘汁给我来5箱”……1月12日上午11时,阿勒泰市第二届“雪都星空集市”年货节上人潮涌动,询价声还价声不绝于耳,当地山水田林湖里的美味,都被搬到了年货节,沙棘、冷水鱼、腊肠等带着“土”味的年货,很受市民欢迎。

  阿苇滩镇库布西村村民巴扎尔别克·胡尔阿尔汗听说要举办年货节,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制作的奶疙瘩、酥油、风干肉来参加。“带来的十箱产品,一个半小时就卖完了。年货节举办得好,希望每年举办一次。”巴扎尔别克说。

mmexport1673773045015

1月12日,阿勒泰市第二届“雪都星空集市”年货节,为群众打造年味十足的消费盛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摄

  此次年货节1月10日开启,为期10天。阿勒泰市甄选出70余家企业和个人参展,推出阿勒泰风干肉、奶酪等150多种本地土特产及特色文创产品供大众选购,为群众打造年味十足的消费盛宴,满足大家一站式的购物需求。

  “希望通过这个年货节,让阿苇滩镇雪都村的农产品,走出村镇,走向全市,丰富市民节日餐桌。”阿勒泰市阿苇滩镇副镇长加依娜西·祖力哈尔吉说。

  线下年货节红红火火,线上也毫不逊色。

  “现在上链接!请大家抓紧加入购物车。阿勒泰当地特色风干肉、沙棘产品,营养又健康,必备年货哦。”新疆喀美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斯琴正在介绍着当地土特产。

  “我们团队这些年一直尝试做直播助农,让特色农产品与市民消费直联直通,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助农民增收。这一次,我们通过线上电商直播,将阿勒泰地区的年货销往全疆,乃至全国。”斯琴说。

  从线下到线上,“年货经济”释放出的巨大消费潜力,折射着百姓的幸福与喜悦。

  阿勒泰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硅基产业专班组组长李卓说:“今年年货节最大的特点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我们将以此次年货节为契机,创新打造一站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升级,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出村出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