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阿娜尔丨导游阿娜尔·加尔肯:讲好大美新疆的“诗与远方”故事

2023年01月16日 18:08: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周伟杰  

  姿态端庄,笑容亲和,这是“90”后导游阿娜尔·加尔肯在游客眼中的形象。

  1月8日,一批来自广东省的旅游团队来到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游玩,带团导游阿娜尔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游客赞赏。

mmexport1673523530038

阿娜尔·加尔肯在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大厅为游客介绍滑雪用具。周伟杰摄

  “阿娜尔非常热心,讲解也很细致,给了我们很好的体验。”广东省游客田金燕说。

  阿娜尔是青河县遨游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导游,出生于1995年的她,总是乐呵呵地回答游客抛出的每一个问题。

  “5年来,我一直在青河县从事导游工作。”阿娜尔抿嘴笑了。

  2018年,家住福海县的阿娜尔来青河县旅游时,认识了当地一个叫唐努尔·巴合乃的小伙,后来两人步入婚姻殿堂,从此青河县成为阿娜尔的第二故乡。因喜爱这片土地的人文风景,阿娜尔成为当地一名导游。

  从事导游工作以来,阿娜尔记不清接待了多少游客,做了多少回讲解,但是她始终坚持一个信念,要将这片土地的故事讲给每一位游客,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阿娜尔每年都会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旅游推介会,参加当地举办的讲解员技能大赛。每次她都会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参加。阿娜尔说,一次次成功背后离不开同事的帮助。

  阿娜尔与同事马卉结成“互帮互助”对子,她们一起通过互联网学习带团技巧、导游理论知识,互相背诵讲解词,探讨如何生动地做好讲解,让游客牢牢记住沿途风景名胜。

  “带团出去前,阿娜尔都会提前把导游词过很多遍,还让我给她提意见,她的敬业精神感染着我。”马卉说。

  翻开阿娜尔的记事本,详实记录着青河县的旅游景点及县域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过程。

  “新疆的文旅故事很精彩,我想把大美新疆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走进新疆,走进青河。”阿娜尔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