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 摆花灯 乌鲁木齐街头年味浓

2023年01月16日 22:18: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乌鲁木齐街头巷尾年味儿渐浓,花灯景观小品、鲜艳国旗、团圆灯笼,一抹抹“中国红”亮眼又喜庆,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1月1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健康路看到,工人师傅们站在升降车上,手法娴熟地挂着灯笼,不一会儿一串串大红灯笼挂满了道路两旁。放眼望去,大红灯笼将街道装饰一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

  当天,乌鲁木齐市民木开热木·阿布拉和5位朋友到新疆国际大巴扎逛街,大巴扎A入口处一组“兔年大吉”的花灯景观小品,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太好看了吧,特别喜庆。”木开热木说着,拉着大家一起站在花灯景观小品前合影留念。

1月16日,乌鲁木齐市民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组“兔年大吉”的花灯景观小品前合影留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该组小品采用浮雕、丝雕、镂空等相结合,以身穿唐装的小兔子围绕在礼盒下方给大家拜年为主题,展现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寒冬里,在街头和景区看到这样喜庆的‘中国红’,心中感到特别温暖。”从四川来新疆旅游的邱女士和朋友当天到大巴扎逛街,看到花灯景观小品,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发到了朋友圈里。

  不少市民路过西大桥十字路口会发现,一组“玉兔迎春”造型的花灯景观小品格外喜庆,只见一只可爱的玉兔端坐在五彩的大鼓之上,两侧围绕着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元宝等摆件,为市民营造了喜庆欢腾的节日氛围。

  在赛马场路与十七户路交叉路口的“新春送福”花灯景观小品,则以四个喜庆大红灯笼和祥云摆件围绕在“福”字两侧。建国路与东外环桥下交叉口,还摆放了一组“新年快乐”花灯景观小品。夜幕降临,这一组组花灯景观小品的点亮,将为街头增添了些许色彩。

  “花灯景观小品已经基本完成施工,最晚将在1月19日前全部点亮。”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所长薛彬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