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故事丨塔城小伙“法特”和他的一家人

2023年01月18日 00:20: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好幸福的一家人”“你们手抓饭的锅还有么”“好喜欢这厚厚的大雪”……打开“法特和米拉”的视频账号,塔城市一家普通维吾尔族居民的生活片段就鲜活地呈现在手机屏幕上,有谁能想到新疆一家人的家长里短也能收获来自全国网友数以万计的点赞评论。

  视频的主人公“法特”原名阿热帕提·阿里木江,来自塔城市也门勒乡阔科杰依达克村,在视频里,阿热帕提以美食为主线,展示了新疆人风情浓郁的生活画面。

  28岁的阿热帕提曾经做过厨师,开过农家乐,2018年回到村里,开始涉足电商行业。

  “当时网络上关于‘三农’的内容比较少,尤其是关于新疆农村生活故事的内容更少,我自己就从小生活在农村,很熟悉那里的生活,于是就想做一些这方面的内容。”阿热帕提说。

  第一次对着镜头,阿热帕提十分羞涩,平时的幽默感不见了。

  “虽说记录的是平时的生活,但还是很紧张,害怕出错。”阿热帕提说。

  但就是这样一条简简单单的视频,却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这让阿热帕提感到信心十足。

  在阿热帕提的视频中,烤包子、拉条子、烤肉、大盘鸡、烤羊排、新疆大披萨、胡辣羊蹄等各路新疆美食吸引着全国网友,这些都是他从小吃到大的美食,也是他妈妈阿里努尔最拿手的家常菜。

阿热帕提·阿里木江和妈妈一起做美食。本人供图

  “刚开始不好意思,怕被人笑话,后来慢慢地就放松下来了,我们不刻意去摆拍,展示的都是原汁原味的生活。”阿里努尔说。

  这一家人逗趣的话语以及幸福的生活日常让网友纷纷表示“太治愈了”“破防了”“好想过去吃好吃的”。

  不过让阿热帕提苦恼的是,在农村里拍视频、做自媒体总是会被亲戚、邻居认为是“不务正业”,都劝他找份正经工作。

  “我用美食、美景以及和家人的幽默互动收获了大量粉丝,评论区更是掀起了‘去塔城潮’,好多人向往我家的小院,邻居们也慢慢地由当初的不理解,转为向我学习如何做新媒体。”阿热帕提说。

  让阿热帕提意想不到的是,一个山东聊城的小伙子因为被视频吸引,专程来塔城向他“拜师学艺”,两人一起吃住,并以兄弟相称。  

  2021年,阿热帕提结婚了,视频中多了小家庭温馨有趣的日常,妻子阿米拉·亚力麦麦提也常常会出现。

阿热帕提·阿里木江和妻子孩子在一起。本人供图

  “我们就是想让全国网民了解我们新疆人的普通家庭生活,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这些视频往往也能引来更多的点赞转发。”阿热帕提说。

  阿热帕提在介绍新疆美食时,还会推介新疆的农特产品和当地的美景。因为对他的认可,每次都会收到不错的效果,一次直播下来最多的带货达3万余单。

  阿热帕提说:“未来我要多学习电商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拍摄和剪辑视频的能力,争取多为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