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兔·旺丨满满仪式感 年货买买买

2023年01月18日 16:30:00    来源: 天山网

  编者按办年货、写春联、看烟花……兔年春节即将到来,天山南北洋溢着浓浓年味。今起天山网开设【岁·兔·旺】专栏,展示新疆各地欢乐、祥和、喜庆的过年氛围。


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

无论年货的品类、购买方式如何改变

“办年货”都是最幸福的忙碌

寄寓着对来年美好的期盼

春节临近

年货市场越来越红火

线上线下,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

形式多样的年货节

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也让年味充满了天山南北的大街小巷

“洋气”年货买买买

  近日,主题为“丰富节日生活 激发消费潜力”的“爱尚新疆 乐享消费”全民迎新消费节暨“全球购·年货节”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大幕,本次消费节活动覆盖汽车、家电、年货、百货、餐饮、加油等内容,9家协办企业、2000多个商家门店同步投入折扣让利超1.7亿元。作为此次消费节活动的一项重头戏,“全球购·年货节”汇集了众多进口食品,展销千余种跨境进口产品,市民纷纷前来选购,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买遍“全世界”。

1月9日,在“全球购·年货节”上,顾客络绎不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土货”变身“俏年货”

 “冷水鱼礼盒多少钱?”“沙棘汁给我来5箱”……1月12日上午,阿勒泰市第二届“雪都星空集市”年货节上人潮涌动,当地山水田林湖里的美味,都被搬到了年货节,沙棘、冷水鱼等“土”味的年货,深受市民欢迎。

mmexport1673773045015

1月12日,阿勒泰市第二届“雪都星空集市”年货节,为群众打造年味十足的消费盛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摄

  阿苇滩镇库布西村村民巴扎尔别克·胡尔阿尔汗听说要举办年货节,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制作的奶疙瘩、酥油、风干肉来参加。“带来的十箱产品,一个半小时就卖完了。年货节举办得好,希望每年举办一次。”巴扎尔别克说。

“年货大集 乐购乌苏”年货节上的土特产

  “年货大集 乐购乌苏”年货节在乌苏市明盛时代广场热闹开启,为市民“一站式”采购年货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年货节商户斯德克江说:“我们带来了各种馕、鸽子肉、奶疙瘩、酥油等多种产品,这些都是我们村的村民亲手制作的,价格实惠亲民,让各族群众都能过个幸福年。”

“疆味”年货香四方

  1月8日,“和田优品”年货节暨和田地区2023年首届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天津盛大开幕,和田、天津两地14家“和田优品”销售门店同步开展优惠展销活动。现场,来自新疆的歌舞、特色美食、精美礼品、沉浸式布展让当地消费者体验到了新疆和田浓郁的风情特色。

  近日,“冰雪之美,尽在新疆”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举办。本次年货节不仅整合了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的优势资源,而且还立足粤贸行产业数字化平台,联动“粤系列”多个平台,打通多条渠道,助力新疆特产拓市场、创销量、塑品牌,销售额3天破亿元。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和田大枣等新疆特产,深受粤港澳大湾区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团圆餐桌上的“新”角色,呈上不一样的年味。

图片

“冰雪之美,尽在新疆”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现场

  本次年货节还通过线上线下创新举措,把新疆的冰雪文旅带进粤港澳大湾区,助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助力新疆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整合:古丽革乃·艾尔肯 素材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乌苏市融媒体中心、粤贸行数字商贸平台

[责任编辑: 纪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