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迎新年

2023年01月18日 18:25: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何成清(右)和水磨沟区科协王格格配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1月17日,乌鲁木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水磨沟区党史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水磨沟区科学技术协会、水磨沟区红十字会驻苇湖梁街道昌盛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后盾单位水磨沟区科学技术协会、水磨沟区应急管理局和老科协在辖区开展了“科技之冬”科普宣传活动。

辖区小朋友体验消防模拟灭火体验设备。

  活动邀请了七道湾消防站指导员陈勇建,他通过火灾实例剖析、消防模拟灭火体验设备演示,为居民带来了“生命至上,平安春节”消防安全识讲座,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唐亚东说:“安全生产无小事,春节即将来临,请居民朋友们留心日常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季盛章老先生教孩子们剪纸。

  消防安全培训后,老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季盛章老先生,给辖区的孩子们讲解中华传统文化民俗——剪纸,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合实际、注重实效,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李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