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呈祥 春满天山|我要说声谢谢你

2023年01月24日 10:03:00    来源: 天山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

对大多数的人来说,“年”就是“家”,

还有一些人,“年”则是牵挂。

他们守岗位,守责任,守护的是自己心中独有的“家”。

我们的一声“感谢”,是对他们的致敬


尽职尽责 守好岗

  医生守护你:

  消防员守护你:

  交警守护你:


坚定信心 守边疆

  国门前的“别样守岁”

  1月21日除夕夜,阿拉山口口岸气温低至-32℃,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乌兰达布森边境检查站执勤队民警坚守岗位,检查过往车辆,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守护好国门安全。

  春节总要有人戍边

  1月21日是大年三十,刘健在与母亲视频通话时,母亲感叹道,今年再不回来就7年没在家过年了。听到这句话,刘健泪水夺眶而出。

  家在心里 也在这里

  金磊鑫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从警已经13年。小金已经连续5年春节没有回家,坚守在岗位一线,今年的春节也不例外。

  跨越3916公里,在边关团圆

  除夕,阿拉套山区寂静无声。夜幕降临,山脚下戍边哨所的灯是山谷唯一的光。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乌图布拉格边境警务站就在此处。此刻,警务站站长郑峰正在组织巡逻勤务。今天,他来边境警务站正好满三周年,三年前的大年三十,他第一次在这里巡边。

  这三年里的每个春节,郑峰都陪战友在山上过。今年春节,郑峰依然在山上,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多了妻子何立新和10岁的女儿。这难得的团圆,相距3916公里。

  护边员的坚守


抖擞精神 守初心

  快递员:客户等着呢

  分拣快递、装车、打电话、送件、揽件,一直忙到晚饭前,回家后立即冲进厨房……这是顺丰快递小哥张浩杰的大年初一。

  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力旺盛,家电、年货、牛羊肉的配送需求骤增,这也让乌鲁木齐的快递小哥们更加忙碌。

  “过年期间工作不能停,客户等着呢!就让能回家的同事和兄弟们安心过个好年吧。”张浩杰边往车上装包裹边说,春节期间,公司给在岗人员承诺的奖励也比较高,能多挣点钱。

  城管部门:全力清雪保畅通

  1月21日,漫天飞舞的雪花,给喜迎新春佳节的乌鲁木齐增添了节日氛围。为方便市民走亲访友,安全出行,乌鲁木齐市城管部门负责清雪工作的单位全员到岗“即下即清”,确保道路畅通。

  物流企业:保供生产不停歇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中疆物流园内,来自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黑山露天煤矿的煤炭集装箱被工人们从火车上装卸到货运车辆上,随后将被快速运往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呼图壁县各大热电厂、热力公司及重点工矿企业,保障周边居民用电、用暖以及大型企业的煤炭物资供应。

  中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苟小军介绍:“进入冬季以来,煤炭成为公司生产作业的重要品类,昌吉、阜康两个园区每天发运量在4万吨左右。春节期间,为了保障生产作业稳定高效,两个园区参与生产保供的工作人员约400人,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重点民生物资保供工作。”

  巡线工:为输电线路“把脉问诊”

  “电缆头、刀闸线夹温度都正常。走,我们去下一基杆。”1月22日,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的巡线工艾力·亚森与搭档迪菲然·色提瓦力迪一大早就赶到了巡线地点,开始了春节期间的巡线工作。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春节保电计划,加大配电线路设备巡视力度,特别是对供暖供水的供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和特巡工作。


  每一个年,对于坚守的人来说,总是特殊的,他们的年味不是美食,不是亲情,也不是熟悉的家的味道。他们有的“年味儿”叫守护!守护了你我,守护了祥和。

  我们要为他们送上一句祝福:新春快乐,谢谢你的守护。

(整合:王昕冉 内容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