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昌吉小吃街到处排长龙

2023年01月20日 21:13: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昌吉小吃街夜景。昌吉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锅盖一掀,羊肉火烧店里飘出的香气弥漫整条街;再往前走几步,小慧锦油糕店里的员工们忙着翻动油锅里的麻花。油糕、油果子、馓子、甜甜圈……1月19日,昌吉小吃街里人来人往,店铺门口摆满的礼盒和孩子们嬉闹的笑声让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昌吉小吃街夜景。昌吉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年前的预订刚结束,现在大家又在预订走亲访友的礼盒了,我们都加班加点干活。”小慧锦油糕店老板马殿英一边忙着打包,一边指挥着店员炸油糕。这两天,随着小吃街里人流量增多,这家店门口排起了长龙。“这两天炸油糕就用掉了10多袋面粉,光是礼盒装就销售了近6万元,提前预备的包装不够用,又订了一批。”马殿英说。

  “公司提前放假,想着到春节时人多,就早早带孩子过来转一转,顺便采购一些年货,没有想到还是人山人海,感觉提前过年了。”专程从沙湾带家人来游玩的马晓俊说,昌吉小吃街名扬新疆各地,在这里吃完可以去公园里转转,周边还有许多商超,所以这两年购买年货我都来这里。”

  “来小吃街不尝尝这家的酸奶,感觉就白来了。”正在忆宁酸奶店门前排队的乌鲁木齐市民阿孜古丽·吾甫尔笑着说,“今天天气好,带着孩子出来吃小吃,氛围很热闹,我都想在这买一些年货。”店老板腊德云和店员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以往冬季是酸奶销售淡季,但我们的手工酸奶却超级受欢迎,每天上百公斤都不够卖。”今年春节他家不仅推出酸奶礼盒系列,还增加了水杯型包装等供顾客选择。

  在西域老车牛骨头丸子汤店里,每桌都坐满了顾客,“店里王牌夹沙丸子汤来三份,牛骨头撒上皮牙子来两份……”老板娘马莹春用唱“花儿”一样的腔调吆喝跑堂,也是店里一道“风景”,“人太多了,我们每天提前炸的夹沙和丸子都不够用,大厨抱怨掂炒勺都掂得手疼了。”

  来小吃街采购年货的客人,也会停留品尝特色美食,马莹春的店就是热门选择之一,“店里坐不下了,就推荐他们去旁边的店,反正每个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互惠互利,不能让顾客失望。”马莹春说。

昌吉小吃街夜景。昌吉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但是置办年货、品尝美食的好地方,昌吉小吃街还成了网红打卡点。小吃街中央的观光塔前,来自伊犁的马晓菊与家人拿着红灯笼邀请专业摄影师拍全家福,“今年全家人都在昌吉的父母家聚齐了,大家商量好拍全家福,就想到昌吉人最多的地方拍,收集‘福气’过一个快乐大年。”马晓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