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首届梅花展开幕 800余盆精品梅花等你来赏

2023年01月20日 22:12: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经过一年培育,半个月布展,1月20日,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首届冬韵·疏香寄语新春梅花展开展,800余盆精品梅花一展芳颜,与游客见面。

1月20日,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梅花展,精品梅花与游客见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摄

  梅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以曲为美,直则无姿;以欹为美,正则无景。展厅内花开繁密、颜色淡红的宫粉梅,散曲自然、婉若游龙的龙游梅,花开如瀑、形如垂柳的垂枝梅吸引了游客驻足。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刘继海介绍,观梅花主要是“三观”:一是观花,二是观形,三是观氛围。不同品种的精品梅花绽放在多幅梅花科普和梅花主题诗词的布景前,构成一幅诗中有梅、梅后赋诗的情景,使赏梅的游客在淡香流动间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1月20日,乌鲁木齐市梅花展上,市民用镜头留下美好的回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摄

  作为“岁寒三友”之一的梅花,给人留下耐寒坚强的印象。实际上,梅花的绽放对温度和光照要求很高,自然花期在春季,在南方可自然开花。在北方寒冷的冬季,如果没有人工调控生长温度,很难自然开花。

  园区的工程师们通过一年时间精心培育这批从南方引进的梅花,将梅花的生长温度控制在20℃左右,以保证既能在新春佳节期间开放,又不会因为温度过高缩短花期。梅花展展区的工作人员还会及时将花期将过的梅花及时更替,以带给游客更好的观赏体验。

1月20日,植物园梅花展上的白梅清新素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摄

  展厅内的绿梅令人印象深刻。绿梅又称绿萼梅,因萼绿花白、小枝青绿而得名。由于形成绿色的叶绿素在花瓣中很少存在,绿梅也成为梅花品系中的佼佼者。

  1月20日,植物园梅花展上的绿梅清新素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摄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文创经营部负责人刘中华介绍,梅花展观展时间为每日11时至19时,根据花开情况,预计将持续至元宵节,票价10元/位(1.2米以下儿童免费)。春节期间园区内的冰雪大世界、奇幻大马戏、活体昆虫展等项目也正常开放,市民可在植物园感受祥和美好的新春氛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