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今日北疆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2023年01月21日 09:44: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天是大寒节气,我们与寒冷告别;今天是除夕,我们与农历虎年即将说再见;明日是春节,万象更新。在21世纪里,大寒节气、除夕、春节三天相连的情况共有5次,上一次是在2012年,下一次是在2042年。除夕除夕,除去烦恼,愿你岁岁年年温暖如初,幸福快乐常在身边。

  1月21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北疆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天山山区及北坡、南疆西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和阿勒泰地区山区局地中到大雪,塔城地区北部局地暴雪;北疆大部分地区和东疆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阵风10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中雪,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5℃,西北风4到5级。今天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超市、市场也将迎来客流高峰,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拥堵,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北疆北部、天山北坡等地断续降雪及局地风吹雪天气对农牧业、道路交通、公众出行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217线阿勒泰至黑山头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受6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上述沿线阵风可达8级左右,局部区域伴有风吹雪天气。

  大年三十最重要的两项活动就是全家一起吃饺子、看春晚。如果你是个烹饪新手,不妨试试煮饺子的方法:饺子刚下锅应先敞开锅煮,饺子皮煮熟后及时盖上锅盖煮馅,等饺子快要浮上水面,快煮开时再揭盖煮皮。开锅后添加少许冷水,以防开锅过急造成饺子破裂。揭盖煮皮时,最好让水沸腾两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