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上 几十个“孩子”陪“老边防”共庆新春

2023年01月21日 10:09: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 通讯员李展朋报道)1月20日,帕米尔高原上,老党员塔夏洪·瓦孜尔汗的家里很是热闹,因为“孩子”们又来陪他和老伴一起庆贺新春了。

  塔夏洪·瓦孜尔汗的家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乡萨热吉勒尕村。

  当天,到他家张罗过春节的“孩子”们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的民警。

1月20日,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带着新年礼物前往塔夏洪·瓦孜尔汗老人家中。蔡耀光 摄

  塔夏洪·瓦孜尔汗是一名“老边防”。1977年,他主动申请成为一名义务护边员,在3802平方公里的边境地区,寒来暑往,为国护边40载。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所长崔鹏扬、教导员张志强亲切地称呼他“老班长”。

  当他的儿子不幸早逝后,民警们陪他度过了痛失爱子的艰难日子。

  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将老人的生活、医疗等各项保障,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中,进行一对一帮扶。民警们一有空,就来他家做家务、嘘寒问暖。每到节假日,他家从不会冷清。

1月20日,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在塔夏洪·瓦孜尔汗庭院中清雪。蔡耀光 摄

  日子长了,他和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结下了深情厚谊。老人逢人就讲:“虽然我的孩子走了,但我又有了几十个孩子。”

  1月20日,民警们忙完各自的工作,准备了牛奶、大米、食用油和春联、中国结、“福”字、窗花等,到他家准备迎接新春。他们向“老班长”介绍派出所的发展现状,送上新春祝福。

1月20日,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为塔夏洪·瓦孜尔汗理发。蔡耀光 摄

1月20日,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塔夏洪·瓦孜尔汗家中贴上兔年窗花。蔡耀光 摄

  在漫长的义务护边岁月里,塔夏洪·瓦孜尔汗见证了祖国边境地区的安宁、发展。 

  这位“老边防”说:“现在的时代就是我们以前向往的好时代!”

1月20日,塔夏洪·瓦孜尔汗在家门口和达布达尔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一起留下新春合影。蔡耀光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