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达人|王秀芳:“新疆花儿”开在心田里

2023年01月21日 18:21: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 张新军 实习生蔡晓璐报道)1月17日晚,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春节联欢晚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登台,为父老乡亲们演唱了一段自己作词的“新疆花儿”。

  王秀芳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村民。1990年,她开始学唱“新疆花儿”。

  2003年,她正式拜“新疆花儿”歌手韩生元为师。2013年,她在村里创建新疆首个“花儿小院”,传承“新疆花儿”。

  多年来,她创作了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新疆花儿”歌词近600首。此外,她多次获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银奖、铜奖、传承贡献奖, 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家庭”,获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薪传奖”。

  她说,“新疆花儿”是老百姓唱出来的时代赞歌,是开在老百姓心坎里的幸福之花。

  编导 王琦铭

  记者 王琦铭 张新军

  摄像 张新军 王琦铭

  制作 蔡晓璐(实习生)

  监制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