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和和美美过大年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庆新春佳节

2023年01月21日 20:56: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张磊 通讯员 古哈尔尼沙·依明

  爆竹辞旧岁,玉兔踏春来。新春佳节到,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唱歌跳舞演节目,热热闹闹包饺子,和和美美过大年,处处洋溢着民族团结的情谊。

  “今天我表演了爵士舞,听到大家为我喝彩真开心,今后我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1月20日,在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阔塔克社区“迎新春送祝福·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现场,新疆财经大学返乡大学生合尼克孜·阿布都吉力力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各族群众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党工委书记岳富强和居民共同上台朗诵《弟子规》。“此次活动为各族群众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加深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情感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岳富强说。

  “今天的活动特别精彩,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居民艾合买提江·塔瓦库力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铁厂沟东村村委会迎新春活动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摄

  包饺子、聊家常、话团结……1月20日,走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铁厂沟东村村委会,欢声笑语非常热闹,红灯笼、“福”字拉花高高挂起,满满的年味扑面而来。

  “开始包饺子啦!”一声招呼,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驻铁厂沟镇铁厂沟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老党员、村民捋起衣袖,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笑声不断,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一起包饺子,热热闹闹共庆幸福中国年。”村民海丽且姆·库尔班说,“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大家相亲相爱,共度传统佳节,特别有意义,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幸福!”

  据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驻铁厂沟镇铁厂沟东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罕朝介绍,铁厂沟东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庄,村里经常开展各类节庆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1月17日,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里其格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村民们手舞彩扇和红绸,扭起了秧歌,小伙巴特乔鲁身着蒙古族服饰,唱着歌走进大院,两位哈萨克族姑娘不断向空中抛出糖果,用最隆重的“恰秀”仪式迎接新年。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好日子就要唱出来!”巴特乔鲁感叹,“如今,我们村的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家不仅有了新房,还买了新车。”巴特乔鲁还当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引导更多牧民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米里其格村党支部书记乌云高娃说,新春孕育希望,要更加努力,带领村民好好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的好日子更上一层楼。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