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今年的饺子咋这么香?

2023年01月22日 22:30: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今天有3个饺子里包了硬币,看看谁运气好。”1月22日早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村民木沙江·阿不力米提的家里格外热闹。

  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挽起袖子,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走下了“流水线”。工作队队员们与木沙江一家人有说有笑,暖意融融。

  半个月前,木沙江就与工作队队长吾买尔·司马义约好了春节要一起过。“我们之间还有个约定。对今年的发展,我还有新的想法,要和吾买尔队长聊聊。”木沙江搅拌着饺子馅说。

  1月22日上午,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吾买尔·司马义(左四)及工作队队员与村民木沙江·阿不力米提(右四)一家共同包饺子迎新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摄

  木沙江以前在一家种子公司当业务员,他脑子灵活肯吃苦,业绩非常优秀。2021年,他被哈拉玉宫乡聘为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两年来,他组织村民成立技术服务队,为梨农提供授粉、修剪服务,还组织大家外出务工、发展乡村游,村民们增收的路子越来越宽广。

  “木沙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的点子多,做事公道,村民都很信任他。”吾买尔说。

  “队长先不要夸我,上次和你聊起我们乡建设巴格吉代村文化旅游产业园的事,您有没有好的建议?我们的民宿接待服务还跟不上,体验性旅游项目少,游客来了转一圈就走了,留不住人,这个事情得想办法。”木沙江说。

  “饺子包好了,赶紧下锅。我们边吃边聊。你还是个急性子。”吾买尔笑着说。

  “好,边吃边聊。”木沙江的妻子摆好桌子,招呼大家就座。

  “木沙江,你和我想到一起了。我们不仅要留住游客,还要看得更长远。现在,周边村都在想办法发展旅游,我们村也有很好的旅游业发展基础,比如说,可以依托库普路、中环路交通优势,发展沿线乡村旅游经济,乡里已经打造了玉宫驿游客接待中心、花海网红打卡点。我们要在乡村旅游发展上围绕产业园建设来谋划,要有一盘棋的意识……”吾买尔说。

  “对,要打造我们自己的特色品牌。村民努尔艾力·买买提的农家乐生意好得很,可以扩大规模,邀请村里的歌手扎依尔·克依木来演出……”

  “还有我们的白杏采摘园,要重新规划……”

  “村民艾比布拉·那吉米地尼有个乐队,可以把他的乐队搬到采摘园,现场演出,还可以教游客敲纳格拉鼓……”

  木沙江开了个头,工作队队员们纷纷开动脑筋,想办法、出点子。

  “快吃饺子,趁热吃,吃饱了再聊。”木沙江的妻子打断了正聊得起兴的木沙江和工作队队员们。

  “一谈起今年的新发展,我觉得这饺子特别香。”一位工作队队员说。

  “我吃到硬币了,看来今年运气不错啊。”木沙江夹着一枚硬币开心地说。

  “木沙江,你运气这么好。今年从事旅游业的村民,每户增收1000元以上的目标能不能实现?”吾买尔问。

  “这个信心有。”木沙江拍着胸脯说。

  “就这么定了。来,我们用饺子汤干一杯。”吾买尔说。

  “我们一起干杯!兔年的日子一定会‘兔’飞猛进。”木沙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