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农民合作社的两位好搭档:同举杯祝未来

2023年01月22日 22:30: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刘亚辉

  1月21日,除夕,伊吾县下马崖乡牧民萨依提·尕依提带着一家人来到该乡伊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给照料奶驼的袁涛拜年。

  “老弟,春节快乐,过年的东西准备好了吗?家里人身体好吗?”伴随着萨依提的问候,袁涛紧紧拉住了萨依提·尕依提的手,将萨依提一家人迎进家门。

  今年52岁的萨依提和袁涛都是下马崖乡人,几十年来两家人十分要好,在生产生活中互帮互助。2018年,袁涛和萨依提筹集资金100万元注册成立了伊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他们两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作社越来越兴旺。目前,合作社为村里的100余户村民代养了300多峰奶驼,奶驼养殖总量达800多峰,日均产奶超过300多公斤。这些驼奶销往伊吾县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天的销售额都在万元以上。

1月20日,在伊吾县下马崖乡伊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袁涛与和新买来的骆驼合影。依里帕尔·托来西摄

  春节前夕,袁涛和萨依提按照各自分工忙个不停。主要负责奶驼饲养工作的袁涛更是整天在养殖场里忙碌。萨依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三天两头给袁涛送米面油肉菜等生活物资。1月21日,萨依提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了礼品,带着家人来给袁涛拜年。

  “我就出生在下马崖,这里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群众,大家都相处得很好。元旦、春节、中秋节、国庆节、肉孜节、古尔邦节,我们都互相走动。你来我往,越走越亲。” 萨依提说。

  在袁涛眼里,萨依提是个非常细心的人。“萨依提大哥自己家还有牛有羊,在合作社里还有一摊子事,也忙得很,但他一直记着要来给我拜年,我很感动。”袁涛说。

  在袁涛家里,两家人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贴对联、挂灯笼。奶茶飘香,阳光温暖。暖心的话总是说不完,浓浓的亲情犹如一股暖流在两家人的心田流淌。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2023年,我们要一起加油干,让合作社的经营户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让这幸福的日子更加甜蜜。”在袁涛的提议下,两家人共同举杯,迎接新年的到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