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站换装库:中欧班列安全开行

2023年01月22日 23:17: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通讯员 冯海森

  “换装库人员请注意,有一趟班列马上要进站,请注意人员进出通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1月22日,在霍尔果斯站换装库区,给恩斯·吐鲁汗提示民警。

  1月22日天还没亮,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霍尔果斯站派出所副所长、中欧班列前哨班班长给恩斯带领两名中欧班列前哨班民警,穿好防护服、带上馕饼和水出发。他们从驻地徒步前往4公里外的霍尔果斯站换装库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霍尔果斯是中欧班列最重要的进出口口岸之一。为护航班列畅通运行,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霍尔果斯站派出所成立了中欧班列前哨班。当前,霍尔果斯站中欧班列每天出入境20列左右,班列进出换装库区的时间从凌晨2时持续至当天23时许。

  7时30分,给恩斯和同事开始对换装库区及周边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处理各类可能影响中欧班列安全运行的隐患。

1月22日,在霍尔果斯站换装库,给恩斯(右)正在对人员及货物进行检查。冯启恒 摄 

  “这是调车机,我们的工作就是对车体、货物、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今年33岁的给恩斯说,能在边境一线守护班列安全通行,非常自豪。

  正说着,给恩斯接到宽轨场工作人员的通知,又有一趟入境列车到达边检场,他立即带着民警赶去。

  在民警和沿线村民的共同守护下,霍尔果斯站派出所实现了辖区线路持续安全平稳可控,中欧班列安全平稳运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