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丨公交车驾驶员翟崇山:把乘客安全顺利送到目的地

2023年01月24日 21:04: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检查车况、打扫卫生、消毒通风……结束这一系列准备工作,稍作休息后,乌鲁木齐市33路公交车驾驶员翟崇山便驾驶33路公交车从北门·群艺馆公交站点缓缓驶出。

1月24日,翟崇山正清洁公交车。尹璐摄

1月24日,翟崇山正清洁公交车。尹璐摄

  翟崇山今年43岁,是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3部21车队的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今年春节,他像往年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33路公交车途经23个站点,全程长达23公里,路况复杂,翟崇山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和高度的责任感,连续8年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受到同事和乘客的认可。

1月24日,翟崇山驾驶33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停车场。尹璐摄

1月24日,翟崇山驾驶33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停车场。尹璐摄

  每天在两个终点站之间往返,这段路程及路边的事物已经成为他熟悉的风景,不少经常乘坐33路的乘客,他都能叫得出名字,彼此之间早已像朋友一样。

  “翟师傅,新年好!”“翟师傅,辛苦啦!给你拜年了!”……沿线停靠的公交站点,上车的乘客都要给翟崇山送上新年问候,翟崇山也笑着回复:“新年好!”一声声问候,让公交车充满欢声笑语。

  对于翟崇山来说,开公交车不仅是个体力活,也是脑力活,特别是节假日客流增多,除了要紧握方向盘,精神还要高度集中,每次乘客上下车,他都要叮嘱一些注意事项。

  “我扶您先上来。”公交车行驶到西虹东路时,看到一位老年人提着礼盒,翟崇山停好车把老人扶上车坐稳后,又把礼盒提到老人身旁,问清楚老人下车的站点后,他才返回驾驶室。

  在行车中,翟崇山也时刻关注着车上乘客的状态。“翟师傅很暖心,快拐弯的时候,看我接电话没抓稳,他就提醒我站稳扶好。”乘客刘俊说。

  从14时到23时,翟崇山专注地驾车一次次往返于两个终点站之间,把一批批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把乘客安全顺利送到目的地,让我感受到这份职业的意义和价值。”翟崇山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