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冰雪趣味亲子活动迎新春

2023年01月24日 21:04: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月24日上午,塔城市千泉湖广场格外热闹,冰封的湖面化作冰雪乐园。2023年塔城市社区运动会“玉兔迎春杯”冰雪趣味亲子活动在这里举办,300多位家乡和孩子参加。

IMG_20230124_123608

简单有趣的冰上保龄球同样很受欢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摄

  “今天玩得很开心,我最喜欢冰上保龄球和冰上自行车。”7岁的曹子凡尽管被冻成了“白眉大侠”,帽子上也结了一层霜,但快乐的笑容在他红扑扑的脸上绽放。

  “小孩子对滑冰、滑雪都特别感兴趣,来到这,他立刻被现场的气氛吸引了。”曹子凡的妈妈马雪芳说。

IMG_20230124_123144

趣味冰壶比赛让很多家长和孩子感受很新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摄

  冰上自行车项目比赛非常热烈。父子上阵,启动、加速、飞驰,弯道飘移式掉头;小姐妹同心,终于不再原地打转,找到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一时间,加油声、笑声、尖叫声,混成一片。

IMG_20230124_124245

冰上自行车玩出了速度与激情的感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摄

  塔城市民雷春明听说这里有亲子活动,立刻驱车带着家人前来参加。虽然来晚了,他们只参加了雪地自行车和冰爬犁比赛,不过组委会还是贴心地送上了一份小礼物。

  “儿子喜欢滑冰,我们常带他参加塔城和乌鲁木齐的一些比赛。3岁半的女儿受哥哥影响,也开始学滑冰了。”雷春明对记者说。

IMG_20230124_131152

冰上爬犁同样欢乐多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黄兴摄

  “这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希望在家长的陪伴下,更多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塔城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崔彦坤说,还将开展雪地足球、少儿速滑、冰球、滑雪等专项培训和赛事活动,带动更多孩子走向户外,走上冰雪,投身到各类体育运动中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