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丨郭东翼:春节与道路相守已成为习惯

2023年01月25日 00:44: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每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负责城市快速路的保洁、养护工作,大部分时间会去陪伴纵横交错的道路,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1月23日,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环卫特种作业中心)综合科科长郭东翼说。

1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河滩快速路燕南立交桥上,郭东翼叮嘱换班清雪司机注意安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1月21日,乌鲁木齐市降了一场雪,郭东翼和快速路清雪的伙伴们就忙碌了起来。“我们21日凌晨就已经全部到岗,等待降雪了。每一场雪来之前,我们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郭东翼说,降雪恰逢大年三十,赶着回家团聚的市民,需要畅通的道路,特别是城市快速路的畅通尤为重要。于是,郭东翼坚守在单位,随时与负责清雪的29个机械化分组保持联络,引导清雪司机迅速高效清雪。

  与此同时,郭东翼作为巡查组成员,不定时地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现场巡查,指导清雪作业,一忙就忙到了次日凌晨。

  “一场降雪之后,要保障整个城市道路正常运转,清扫、养护工作一个也不能少。”郭东翼说。

  今年53岁的郭东翼,从最初负责外环路养护和清雪工作,到如今负责快速路巡查、指导清雪,已经在快速路上工作整整22年了。

  常年在快速路上循环作业,郭东翼对每一条匝道、每一个转弯,每一个易滑路段,都已牢记于心。

1月21日,郭东翼站在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上巡查分组清扫的清雪车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二,郭东翼一直坚守在快速路上,巡查清雪、清运,查看新医路立交桥下的除冰作业、巡查苏州路立交桥下河滩的匝道布撒防滑物资……

  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环卫特种作业中心)副主任王涤说:“我们中心的这些老同志,对快速路有很深的感情,冬天清雪,夏天清扫,一干就是一二十年,看着城市快速路变长、变宽、变美,自豪就写在他们脸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