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村晚我的年⑥ | 锣鼓喧天闹新春 秧歌社火过大年

2023年01月25日 13:26:09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喜庆的锣鼓敲响崭新的岁月,绽放的笑脸挥洒春天的气息。这些天,新疆多地举办社火活动,舞龙、舞狮、秧歌等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带来了浓浓的春节氛围同时,让人们享受了一道道民俗文化大餐。

  轻快的脚步,喜庆的舞狮,有模有样的划旱船……看,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的这场社火表演,洋溢着浓浓的乡村过年气息。表演的大爷大妈们个个喜气洋洋,此时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

  在焉耆县大街上,震天的锣鼓、鞭炮声阵阵,红火的扭秧歌、热情的民族舞汇成了欢乐的海洋。你瞧!萌娃看了都开心地直跳。

  阿合奇县的大街上,长长的舞龙队伍灵巧地穿梭游动,红色、金色的福龙被耍得活灵活现。随着舞狮小伙蹦蹦跳跳,一头头可爱的“狮子”跳起了欢乐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在拜城县的这场社火表演中,穿唐装的这位小姐姐身姿曼妙、舞姿优美,着实令人惊艳。

  气宇轩昂的花车,人数众多的腰鼓队伍,整齐划一的秧歌步伐,兵团第三师的这场社火表演,既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而且非常有气势!

  可爱的胖头娃娃、蹦跳的小白兔、惊险刺激的踩高跷……洛浦县的社火表演中,各族群众尽情展示着心中的快乐和幸福。

  精彩的京剧、舞龙表演,动感十足的民族歌舞,还有各种美味乡村美食……温宿县托甫汗镇社火,锣鼓声声年味足。

  (石榴云综合新疆网、直播新疆、焉耆融媒、三师融媒、阿合奇县融媒体中心、邂逅拜城、山水温宿)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