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受伤旅客 这趟航班二次靠廊桥

2023年01月25日 20:28: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月25日0时28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CZ6812(和田—乌鲁木齐)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救受伤旅客,这趟航班选择二次靠廊桥接人,为受伤旅客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1月24日22时38分,南航新疆分公司和田营业处接和田机场电话,有一位旅客因右手被切割机切伤,在当地医院做过简单包扎处理,需要乘坐飞机尽快前往乌鲁木齐市接受手术治疗。当日,和田至乌鲁木齐最后一趟航班CZ6812值机手续已结束,飞机舱门关闭,廊桥撤离,机组已做好起飞准备。考虑到事发突然,后续又没有其他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南航新疆分公司果断做出决策,为受伤旅客及家属办理乘机手续,飞机二次靠廊桥,机组打开舱门,帮助他们顺利登机。

mmexport1674637969761

乘务组帮助受伤旅客及家属入座。南航供图

  23时08分,该航班从和田机场起飞。为避免航路颠簸,机组临时申请调整飞行高度,尽力为受伤旅客提供平稳乘机环境。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与相关单位申请时刻豁免、乌鲁木齐上空直飞,协调安排可就近送医停机位及地面转运受伤旅客事宜,并联系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机场救护车提前就位等待,最大限度为受伤旅客缩短路程时间。

  据当班乘务长刘嘉薇介绍:“受伤旅客登机后疼得满头大汗,我们极力安抚旅客情绪,用毛毯等物品垫在旅客胳膊下帮他进行固定,安排专人照看,全体机组人员凑了一些现金给他们应急。”

  当天航班比原计划落地时间提前12分钟。南航新疆分公司与各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合力将受伤旅客送上救护车前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

  据了解,目前受伤旅客手术已完成,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