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 过大年 新疆多地温泉游客接待量增长

2023年01月25日 21:36: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春节假期,一家老小到温泉泡汤,暖暖和和、健健康康过新年已成新时尚。记者采访了解到,较往年同期,新疆多地温泉的游客接待量均有增加,大家趁着假期,选择泡温泉驱寒养生,喜迎新年到来。

春节期间,阜康市五江温泉城迎来库尔勒市、克拉玛依市等地的游客前来游玩。覃孔林摄

  “我们有200多间客房,从初一到现在每天都是满房,接待游客2000人次,同比增加三成。”位于沙湾市的新疆天赐圣泉温泉度假酒店改造升级了户外汤池区,汤池数量增至10个,游客可以更好体验冰火两重天。该酒店总经理葛王永说,游客主要来自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等周边城市,许多客人都是一家三代一起出行。

  大年初三,乌鲁木齐市民李宾带着父母和妻儿一家五口,直奔天赐圣泉酒店泡汤,晚上住在酒店,第二天又来到沙湾市区内的大盘美食城,品尝沙湾特色大盘鸡。“这个两日游的行程,很适合一家老小出行。”他说。

春节期间,阜康市五江温泉城每天都能接待4000多人次游客。覃孔林摄

  “以前来我们温泉酒店过春节的多是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的游客,今年我们通过客人入住登记的信息发现,库尔勒市、克拉玛依市等远处的客人变多了,每天接待人次都在4000人左右。”阜康市五江温泉城总经理助理覃孔林说。

  阜康市五江温泉城毗邻天山天池景区,紧邻天山天池滑雪场,“除了景区和滑雪场,我们附近还有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沉浸式VR体验对亲子家庭很有吸引力,12月中旬,我们温泉就和周边景区景点互动,通过联动优惠等方式,互相引客,今年我们的接待量比去年有了不少增长。”覃孔林说。

  库尔勒市游客王丹说,父母很想来看看冬天的天山天池美景,通过上网查询,发现住在五江温泉城可以免票进入天池景区,孩子还可以去滑雪场滑雪,“在这里过年,能满足全家人的愿望。”

春节期间,新疆天赐圣泉温泉度假酒店内,每天都有2000多位游客前来游玩。覃孔林摄

  春节期间,不少游客来到位于吉木萨尔县的古海温泉游玩,这里今年还新增了溜冰场,可以体验马拉爬犁、雪圈和冰刀,“春节前半个月,我们就在抖音等一些平台销售买一赠一的优惠票,吸引了一批批休闲“打卡”的客人来这里去尘迎新。”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海温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威威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