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坊鼓舞、相声、儿童剧……这个春节大型商超里文化味儿足

2023年01月25日 21:36: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月25日,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前来逛街购物的市民来来往往。忽然,一阵欢快的乐曲声响起,将市民吸引到了舞台周围。

1月25日,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演出“灯火璀璨·盛会长安”古典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舞台上,鼓乐与花灯交相辉映,身着盛唐服饰的舞者轻歌曼舞。在这里,从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不定时上演“灯火璀璨·盛会长安”古典舞、乐坊鼓舞《象王行》等,还有川剧变脸节目、儿童剧《彼得兔》等,给前来购物的群众带来了欢乐美好的艺术享受。

1月25日,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演出儿童剧《彼得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看着舞台背景屏幕中璀璨的长安灯火、唐代街巷建筑,市民陈辉觉得代入感很强,“逛逛商场,同时感受下歌舞氛围,孩子也能欣赏儿童剧,全家人逛商场兴致都很高。”

  在乌鲁木齐年轻人的时尚潮流打卡地KL星品汇中央厅,红星相声社在24日大年初三这天,奉上了2023春节相声专场惠民演出,让许多市民感受到了相声艺术的魅力。

1月24日,在乌鲁木齐KL星品汇中央厅,红星相声社举办“2023春节相声专场惠民演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在苏州,有六十六条胡同口,里面住着六十六岁的刘老六。他家有,六十六岁好高楼,楼上有六十六篓桂花油……”相声演员刘博表演快板绕口令《六十六岁的刘老六》,麻溜的言语让人忍俊不禁。其他几位演员的《打灯谜》《写对子》《歌曲人生》等精彩相声表演,说学逗唱绝活儿、包袱笑料接连不断,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1月24日,在KL星品汇“2023春节相声专场惠民演出”中,相声演员在表演快板绕口令。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无论是美轮美奂的歌舞,情节起伏的儿童剧,还是观众喜爱的“疆”味相声,丰富多样的文化演出在杉杉奥特莱斯、KL星品汇等大型商超持续举办,是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送给市民的新春祝福之一。“过年逛大商超,咱不花钱就能看到精彩演出,太好了!”市民杨晓敏说。

  “1月27日,高新万达广场还有《萌娃贺春》文艺演出。春节期间文化演出在营造喜庆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满足了市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高新区(新市区)文化馆副馆长刘明慧说,文化活动带动了区域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商圈商业新消费,也让市民有了更多样的假期选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