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节期间冰雪运动“热” 各大滑雪场、冰雪乐园客流量猛增

2023年01月25日 21:3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报道)春节期间去哪儿玩?与亲朋好友看一场电影,或者大快朵颐品尝美食,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不少乌鲁木齐市民则选择来一场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

  1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各大滑雪场、冰雪乐园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些滑雪场、冰雪乐园客流量猛增。

IMG_20230125_172609

1月25日,在维斯特灯光滑雪场中级滑雪道上,一名滑雪爱好者正在滑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25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维斯特灯光滑雪场看到,不少市民正驰骋在雪场里。在滑雪场旁边雪圈道上,小朋友们坐在雪圈上,飞快冲下去。

  “今年春节期间很冷,但挡不住我们一家人滑雪的热情。”正在维斯特灯光滑雪场滑雪的乌鲁木齐市民董雪说,滑雪场地处市区,交通方便,她就和老公带着孩子来滑雪了。

IMG20230125171809

1月25日,在维斯特灯光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从传送带返回滑雪场顶端滑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维斯特灯光滑雪场经理刘涛介绍,春节期间,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每天平均客流量在2500人次左右,“平常周一到周五也就300多人次,周末有700多人次,春节假期客流量是平常周末的三四倍。”

IMG_20230125_195105

1月25日,在乌市维斯特灯光滑雪场,小朋友们正在玩雪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记者从地处乌鲁木齐南山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些滑雪场的客流量也大幅增长。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品牌推广部经理翟廷飞介绍,春节期间,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的人明显增多,“1月24日,滑雪场客流量接近5000人次,平常周一到周五,客流量只有一两千人次,周末有3000多人次。”翟廷飞说,为了让滑雪爱好者们玩得尽兴,滑雪场开通了夜场滑雪,并通过灯光营造夜场氛围。

mmexport1674647533447

1月25日,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现场热闹非凡。翟廷飞摄

  白云国际滑雪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月24日,滑雪场客流量为3500多人次,25日截至16时客流量达3160人次,春节期间滑雪场客流量是平常的3倍左右。

  为迎接滑雪客流高峰,各大滑雪场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在我们滑雪场大厅里,设有餐厅、饮料区,24小时提供热水。”维斯特灯光滑雪场经理刘涛说,此外,每天滑雪场营业前,工作人员会对滑雪器具、设备做安全检查,市民在滑雪过程中遇到问题,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处理。

mmexport1674647570639

1月24日,在乌市红光山冰雪乐园,市民带着孩子游玩冰雪项目。张艳摄

  记者从乌市红山公园、人民公园、水上乐园、植物园、鲤鱼山公园、红光山生态园等公园内冰雪乐园了解到,春节期间,冰雪乐园客流量也比平常增长三倍左右。其中,水上乐园、鲤鱼山公园、植物园冰雪大世界客流量达到三四百人次,是平常的3倍。红光山冰雪乐园春节期间客流量达到800人次,“冰雪乐园有20多个游玩项目,平常客流量不到300人次,春节期间,客流量比平常多了近三倍。”红光山冰雪乐园经理张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