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村晚我的年⑦ | 村晚闹新春,好戏连连看

2023年01月26日 14:28:42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新春佳节到来,新疆各地一台又一台的村晚,让乡村的节日更加有滋有味。

  “上台是演员,下台是观众”,这些由农牧民自办自导自演的村晚,几乎每台都颇具当地特色,满溢着农家风情、乡土记忆。

  村晚演绎乡村美好生活,透过这些小舞台,人们感受到的是新疆农牧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一起去新疆各地看村晚闹新春,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文化年。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春节,当东布尔乐曲声响起,人们就会即兴跳起传承数百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贝伦舞。看!年轻人节奏感强且活泼的舞步,无不展示着快乐和幸福。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的村晚上,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气氛和谐融洽。看!平时忙农活的大姐大嫂们,此时跳起舞来认真又专业,表现毫不输明星。

  玛纳斯县的这场村晚中,可爱的“小白兔”们一出场,就把“玉兔迎春”的过年气氛拉满了。

  前段时间火遍新疆人朋友圈的4岁小阿肯特尼斯·别尔德汗,这次来参加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的村晚啦!萌萌的他表演的一曲关于草原的阿肯弹唱,好专业啊!

  再去裕民县的村晚现场,看当地群众如何“接着奏乐接着舞”!

  川剧变脸“现身”尉犁县兴平镇哈拉洪村的村晚,这是村里今年送给村民们的最具特色“春节大礼包”吗?

  在沙雅县各乡镇的村晚舞台上,红红火火的歌舞,就如红红火火的日子,让大家感受到幸福和踏实。

  乌什县各乡镇村的村晚上,各族群众纷纷展才艺、亮绝活,表达喜悦,唱响美好生活。

  (石榴云综合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魅力新北庭、玛纳斯县融媒体中心、裕民民声、巴音郭楞融媒、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乌什县融媒体中心、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