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 南山脚下快乐徒步

2023年01月26日 18:23: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刘玺

  1月25日,户外爱好者赵建军和同伴们一起在乌鲁木齐县南山雪地徒步。“冬天到南山,阳光和空气都好,一路还有养眼的雪景。”春节假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南山徒步了。

1月25日,赵建军(左1)在徒步。图片由采访对象本人提供

  南山是不少乌鲁木齐和昌吉喜欢自驾游市民的打卡地,同样也是户外爱好者的青睐之地。

游客在天山大峡谷景区拍摄。李星宇摄

  看冰瀑、赏雪雕,庙尔沟景区每天都能迎来上千名徒步爱好者。从景区大门到冰瀑,路程约5公里,景区对前4公里道路进行了清雪,保留了最后1公里的雪地路段,让大家踏雪徒步。该景区副总经理夏提合·哈哈尔介绍:“冰瀑是景区的亮点,可以让游客徒步时有目标和期盼。”现在景区已有10余组雪雕,仍然还在继续打造,平均2到3天就会有一个新雪雕展现给游客。

庙尔沟景区的雪雕。夏提合·哈哈尔摄

  菊花台、西白杨沟景区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免票优惠。乌鲁木齐南山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古丽太·哈吾毕拉说:“除了到西白杨沟景区徒步看冰瀑,还有户外爱好者喜欢在西白杨沟景区和乌拉斯台景区间穿越徒步。”

  天山大峡谷景区推出了两条生态休闲徒步线路,分别为3.6公里和10.6公里。新疆丝路南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从大年初二开始,景区每天徒步游客在千人左右。”为了迎接徒步游客,景区在大年初一专门清扫了步道积雪,还在游客服务中心准备了热水,沿途用绢花、雪雕等打造拍照打卡点。

户外爱好者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徒步。李星宇摄

  乌鲁木齐市户外领队“云端”,过年已在南山组织了5个徒步团,徒步距离2公里到13公里不等,“成熟的景区,车可以靠近徒步出发点,留出更多时间徒步,而且一路的雪景非常适合拍照。”

  “冬天我们90%的线路都在南山。南山景色美,线路种类多,从轻徒步到15公里以上难度徒步,各种线路都有。”昌吉户外领队许东说。

游客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徒步观光。李星宇摄

  自治区旅游协会户外探险(特种)旅游分会副会长杨军说:“南山有多个成熟景区和数十条户外徒步线路,从户外俱乐部发团情况来看,目前冬季发团线路已有15条左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