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丨马建林:步履不停传递温暖收获幸福

2023年01月26日 19:10: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1月24日22时许,忙完一天的配送,回到办公室匆匆吃完晚饭,又开始处理揽收邮件,核对、封装、贴单一气呵成,直至忙到次日凌晨。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民主路揽投部揽投员马建林却一天都没停歇。

马建林加班处理揽收邮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冲锋衣帽子里套着针织帽、戴着针织手套,邮件整齐排在花坛围边石上,取件人员来来往往……24日13时,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中信银行大厦门前,马建林已连续在寒风中工作近3个小时——微笑着,一件件邮件通过他的手递给收件人,也传递了许多温暖。

  在采访的1个小时里,记者已经冻得瑟瑟发抖,马建林还要不时从车上查找邮件、摘下手套接听电话,他的手机套上竟然还贴着暖宝宝,看记者好奇,他笑着说:“气温太低,手机老‘冷当机’,大家就想出这个办法。”

  马建林送邮件用的是电动三轮车,驾驶室只有前挡风玻璃,两侧漏风。“这样多冷呀!为啥不开车呢?”当记者问马建林,他回答,因为负责区域在小西门商圈,处于城市繁华路段,开车停车都耽误时间,三轮车更小巧灵便。“现在邮件多,一忙起来,就感觉不到冷了。”他说。

马建林正在配送邮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现在是快递业务高峰期,工作既忙碌又辛苦,春节期间也不能休息,但马建林心里特别知足。

  从业8年来,客户一次次的信任与选择,日益积累的口碑,让马建林自豪不已,也倍感温暖。去年7月,马建林接到一个客户电话说有一个重要文件要发EMS,但是因为是周末,客户家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马建林就给对方提供了该片区的揽投员电话,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位客户竟然从米东区花40多元打车,找到他配送邮件的地方,将文件交到他手里说:“还是交给你放心。”

  “信任如山,不负重托。这也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马建林说。凭借着这样的努力,他收入也年年增加。

  “平均每日送300件左右,揽收五六百件。”现在,马建林配送件量比较大,揽收量更大,1月9日他就揽收了1万多件邮件,当天晚上他加班封装、寄递出2200多件。现在他的揽件收入已占到了工资的六成。

  收入高了,生活水平直线上升,日子越过越好。 2017年,马建林在乌市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同年也购买了汽车,还将父母接到乌市一起生活,一家6口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今年儿子10岁、女儿7岁,都特贴心、懂事,特别体谅我的辛苦与不易。”说起一双儿女,马建林一脸甜蜜。

  “儿子的愿望是想到北京天安门看升旗,我们争取今年实现这一愿望,我希望再多多挣钱,将来能换一套更大的房子,让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再上新台阶。” 马建林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